先來說說我的德語學習歷程~

 

A1-B1 大學時於國立大學的外文系修課一年

A1-A2.1 Taipeh Goethe Institute

A2.1 – B1.1 DeutschAkademie on-line intensiv Kurs

B1.2 DeutschAkademie on-line semi-intensiv Kurs

 

大學時修的課程,個人認為很不扎實,可能是因為要趕進度的關係,老師比較注重文法,教的比較多,但實際listening 練習少的可憐,speaking更是沒有

 

多年後想重拾,卻被Geothe Institute的教師評鑑為Beginner,須從頭開始上課。我上的是semi-intensive的課程,一週有三堂課,每堂課3小時,我的發音在此打了一個良好的基礎,之後和歪國人一起上課時,發現其實自己講的挺不錯的,信心大增哈哈!

雖然在Geothe上課時只遇過一位老師,但這個老師很厲害,學習方法不對,或者是發音等,都會根據學員的狀況做回饋,力道抓的真的是恰到好處,經驗老道,她就是我們的Frau Huang!有許多同學是從A1.1就一起上課到A2.1的,當然也有中途退出與加入的同學。

 

之後因為原班學員人數,semi-intensive的課程開不了,故轉戰國外的on-line課程。德國的語原學校琳瑯滿目,有die DeutSCHuleEIIE EURASIA InstituteTU DresdenGerman Language Course in BerlinAnda SprachschuleKapitel ZweiSprachenatelierDie Neue Schule,各學校提供的Program和時間也不盡相同。我則是挑一個網路上台灣人都覺得風評不錯,價格偏便宜的DeutschAkademie(https://www.deutschakademie.de/berlin/en/prices/)

 

要說推不推薦DeutschAkademie,我是覺得還行。

我在這期間上過6個老師,對,從A2.2上到B1有六個。原因是有老師請假,請一請就因健康問題無法上課,由其他老師代上,諸如此類的。但整體來說,該單位處理的都還行,回復速率也是工作天2天內回覆,很可以的。

師資來說,普遍OKAY,遇過最差的就是那位健康有問題而無法上課的老師,只覺學生念課文,一起寫習題,結束。但我相信,這位老師是例外中的例外拉!

如果說是要上Beginner的話,個人是覺得在台灣上課比較好,學員背景相似,老師也比較清楚台灣學生發音一般會遇到的問題,因此可以奠定下較好的基礎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V 的頭像
    DV

    雜 誌 。

    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